楓の页面

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

鬼节还是鬼节前夕?

今天是农历七月十四日
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鬼节
所有华人都对这节日都不陌生吧?
想想小时候的我们总是害怕这节日的到来
其实这也没啥好怕的
只要不做伤天害理的事就好啦^^
这天真是忙到透顶了~~
一大清早就要帮忙妈妈煮饭为中午拜神做准备
其实我也没真正下厨啦~
只是帮忙妈妈把菜放到神桌
摆好拜神的水果,碗碟还有待会儿要烧的金银衣纸等等……

因为家中的男人工作都不在
所以身为女儿的我负责起这次的拜祭仪式XD
我按照妈妈的指示顺序的为每个神点香(这些也是一种学问)
有时会被香的烟熏得我掉眼泪
好不容易都把香点燃了
接着就是把金银衣纸烧给神明们

再过了不久
接着我就要向地主公打圣杯(如果呈现阴阳两面就代表神明同意了)
想不到一下就可以了~呵呵
接着我又向祖先打圣杯
可惜这次不行
可能祖先们要慢慢享受美食吧~哈哈
过了10分钟
我再次打了圣杯
终于好了~~
我与妈妈分工合作的收拾收拾

下午就是我的空余时间了~
我约了秀仪陪我去买电脑的adapter T^T
昨天下午因为风雨交加导致停电
好不巧的我的adapter遭雷电打坏了~
更不巧的是modem也遭受了此遭遇~
真是抱歉啦>.<
下雨就该立刻关掉才对的~~~

到了IOI mall
钱包里只有RM6
真是悲惨的~最近总是赤字状况>.<
心里又想adapter至少需要RM150-180就心疼不已
(前提我昨晚致电给诗婷问价钱,因为上次她的adapter也坏掉了)
只好去提款呗~
心想待会儿需要买些东西
就提了RM250(心疼啊~银幕显示的数字又少了)
到了3楼问了一间店铺,店员向我指了东北的地方
之后我找到了
本想立刻就买新的,不过店员好心的跟我说先帮我试试是否真的坏掉了
之后看到他拿了个仪器,终于证实我的adapter坏了~
他拿了新的给我,当我问她的价钱时,心想如果超过RM150我就会要求跟他减价的
岂料到~他居然说只需RM80 @.@
我有点傻掉~呵呵~之前还拼命跟朋友抱怨很贵XD
不过我还是挺开心啦~至少不过RM100(不过最好就不必花啦>.<)

买了些东西后就返回家中了
第一件事就是test我的adapter啦^^
真是一日不开电脑如三秋也~呵呵
得到这次教训我下次再也不敢下雨开电脑了>.<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